举行主题为“沥商展翅·梦想飞翔”的第一届二次会员大会暨一周年庆典,南商学院沥商分院揭牌成立

字体大小:




大沥总商会第一届二次会员大会暨一周年庆典

为了总结南海区大沥总商会成立一周年来的工作成绩,加强在大沥运营的10个镇街商会及行业协会的团结和交流,展现沥商风采,1月7日,各大沥商协会及邀请嘉宾合共800多位代表齐聚大沥新世纪大酒店,共庆大沥总商会成立一周年庆典。
参加庆典大会的领导嘉宾包括: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行长钟晓华,佛山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宋卫东先生,佛山市工商联副调研员、秘书长陈立坚女士,南海区委常委席李志伦先生,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耀斌,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陈有相先生,南海区副区长刘铭恩先生,南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文利女士,南海区大沥镇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杜伟标先生,南海区大沥镇委副书记、镇长刘宗阳先生,南海区大沥镇委副书记梁仲展先生等。
庆典大会在大沥青商会主持的龙狮表演《龙的传人》中拉开序幕,商会会长曹湛斌先生及总商会一众副会长牵开的一周年亮灯仪式以及南商学院沥商分院的成立揭牌仪式,把庆典大会推向了高潮。
会上,商会会长曹湛斌先生代表作了商会成立一周年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商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并对商会今后发展作了工作安排。工作报告指出:2013是总商会挂牌成立的第一年,商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得益于原有“大、盐、黄”三大镇街商会以及各行业协会的良好基础,已逐渐走向成熟。这一年,商会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广大会员齐心协力,开展了一系列高水平、高层次、高影响力的工作,取得了来自各方面的积极评价和良好声誉,对外树立起很好的商会形象,使商会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首先是与政府和有关部门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组织了大量的会务活动,如:外出进行政企联谊,参观学习,组织企业进行有关工商、税务、社保、用工规范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帮助企业解决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股东纠纷、企业用地、环保排污与政府协调等;
另一方面,总商会完成了与各行业协会的有效整合,通过建立商会、行业协会、雅悦分会、青商会、高尔夫球协会多平台并举的优势互补平台,举办了一系列有针对性、有规模、有影响的特色活动,包括:
(1)总商会分别在5月份及9月份举行了两场主题活动,配合了包括电视台、广播站、报纸、网站等多渠道宣传手段,参与人数超过1000人次;
(2)大沥商会完成了第六届理事会的选举工作,中盈地产的林治平先生当选会长,新一届领导班子涌现了不少青年企业家,他们的加入为大沥商会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商会的优良传统得以继承和发扬;
(3)雅悦会推荐16名优秀女企业家出席区镇妇女代表大会;
(4)青商会协办“南商大讲堂”,并参与中国梦企业梦青年梦论坛的主题讨论,构筑起“创一代”与“创二代”的沟通学习分享平台;与清远龙塘镇工商联、阳江青企联的联谊交流;联合大沥镇幼儿园的老师赴区儿童福利院开展献爱心活动;在“南青商”十周年活动中以大沥特色的龙狮表演展现团体风貌(刚开场的表演就是青商会创二代们成长的见证)
(5)8月份,在内衣协会承办的“2013‘盐步内衣杯’中国内衣模特大赛”上,参加比赛的40名优胜选手,来自全国11个分赛区,都是从数万名模特中筛选出来的。而占据中国内衣知名品牌半壁江山的盐步内衣产业集群全面参与该项大赛,活动引起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凸显其专业性与市场性。
(6)11月份,由铝材协会承办的“2013年第四届广东铝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邀请了行业领导、专家等合共1500多人出席;近500家企业参与,论文发表172篇,评出优秀论文20篇,发布新产品新技术10多项,组织专题研讨49场次,解决企业问题近百个,盛况空前。
(7)高尔夫球协会完成了换届,在新的理事班子的带领下,可谓活力充沛,组织号召力劲头十足。九月份的换届友谊赛,球员数达130多人;十一月份海南活动球员数达到70多人,是协会成立以来出外活动最多的一次。
关于商会今后的工作打算,会长曹湛斌先生说,会始终抓住和牢记办会的核心宗旨,第一就是成为与政府和部门沟通的桥梁;第二就是实实际际帮助会员企业解困难和问题;第三通过组织培训和参观学习提高会员企业的经营水平;第四利用总商会的平台让行业及志同道合的会员企业联合做强做大;第五就是抓紧筹划建设商会总部大厦,为百年商会打造坚实基础。因此,总商会明年的计划将是大力推进总商会“企业家”平台的建设以及成立总商会党支部、人才服务中心、商事调解中心与南商学院沥商分院,其中,南商学院沥商分院待会就会现场揭牌,以继续完善对会员企业服务。
商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今后的工作安排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肯定和支持。
与会会员对南海区工商联及大沥镇政府一年来给予总商会发展的重视、支持和指导,特别是为领导亲临庆典大会指导表示感谢。庆典大会是一次隆重、热烈而又喜庆愉快的聚会,加深了一众沥商的交流、合作和团结。晚会取得的完满成功,同时也彰显了大沥总商会这个“千亿俱乐部”的团体形象。

更新日期:2014-01-07

会员动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55记录 第1页 / 共26页
加载更多

沥行天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12记录 第1页 / 共12页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