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无终点,爱心遍神州——大沥总商会会长林治平先生及其中盈集团屡获殊荣

字体大小:
大沥总商会会长林治平荣获“佛山新乡贤”荣誉称号


11月15日,由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佛山市2019年第三季度美德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分享了他们奋斗新时代的感人事迹,催人奋进。其中,扎根大沥的“佛山新乡贤”大沥总商会会长、中盈集团董事长、广东省林治平慈善基金会创始人治平的故事,感动了在场每一个人。


image.png

林治平先生


林治平创业30年,深知饮水思源,不忘造福家乡。他创办广东省林治平慈善基金会,设立科学教育领域奖项,捐建小学、参与精准扶贫,在各地开展慈善活动,累计捐款高达数千万元。“在创业艰辛时,一位老奶奶曾给了我两个馒头,我将这份恩情牢记于心。做这些善事,我不是在赠予,而是在报恩,感谢在求学和创业路上帮助过我的人。”林治平话语刚落,场下响起阵阵掌声。


image.png

林治平先生上台接受颁奖


点点温情,照亮一生


因家庭贫苦,林治平自幼就受到了乡里邻居的帮助与温暖。学费是邻居凑的,过年过节的菜肉也是邻居给的。一次次的温情,他始终铭记心里。

穷人孩子早当家。年仅14岁的林治平为养家开始创业,在街边摆摊卖录音带,常常骑着自行车去东莞进货、送货,往往一个来回就是十四五个小时。有一次,时值冬天,林治平去到东莞才凌晨五点多,天下着雨。又累又困又冷的他,蹲在人家屋檐下躲雨。一位老奶奶见他可怜,于是给了他两个馒头,让他瞬间觉得不再寒冷。

在人生艰难时别人伸出的援手,让林治平深深感受到人世间的温暖与大爱


成为火把,温暖他人


怀着对救命之恩、求学之恩、温饱之恩的感激之情,事业有成后的林治平,也希望成为一根蜡烛一束光,照亮他人。

2004年,一位善长人翁捐助了13万元给一位梅州白血病患者吴国强,但却不肯留下姓名。于是受捐者记下了对方的车牌号,最终得以找到这位恩人。而这位恩人就是林治平。

从小受到大爱、善良、孝德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以及立德行善、精忠报国等林氏家风规训的林治平,趁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先富了起来。但他始终铭记“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永远感党恩”,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温暖他人,回馈社会,感恩祖国。


不是施与,而是报恩


在林治平看来,自己能够取得现在的成就,得益于社会、国家和政策的支持,更离不开一路上无数人的帮助与关怀。所以,他现在的慈善行为,不是施与,而是报恩。他将自己曾经受到过的恩惠与帮扶,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爱与温暖。

从2004年开始,林治平开始自己的慈善事业,并于2013年成立了佛山当时唯一一家由个人冠名的慈善机构——广东省林治平慈善基金会,开展扶贫济困、奖教助学、医疗救助等慈善公益事业,足迹遍及四川、西藏等全国各地。



创业逾三十载,林治平带领中盈集团及林治平慈善基金会,积极开展各项慈善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数千万,彰显了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林治平的善行义举深得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与支持,并连续多年获得年度慈善突出贡献奖、佛山市公益慈善金玫瑰奖、广东省光彩事业奖、全国政协慈善公益奖等多项殊荣。林治平在慈善之路上脚步越发笃定,也积极通过自身影响力,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慈善行列。希望大家众志成城,携手走出一条独特而宽阔的公益慈善之路。


中盈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二度摘取“广东省光彩事业贡献奖”殊荣

2019年11月2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广东省政协和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在广州举行的2019粤商大会上,林治平会长的中盈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度广东省光彩事业贡献奖。

为大沥弘扬新时代粤商精神、凝聚粤商力量,2019年11月28-29日,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际,2019粤商大会围绕“弘扬新时代粤商精神 共享大湾区发展荣光”的主题,表彰了第五届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暨光彩事业贡献奖获得者,并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工商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经贸交流会之东南亚商机对接会、园区与参会企业专场对接会等专场活动。中盈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治平以及海内外粤商代表等共1400多人汇聚羊城,共襄盛举。


image.png

image.png

中盈集团连续两次获得广东省光彩事业奖


回首2003年成立的中盈地产集团,董事长林治平带领团队始终如一坚守要让客户满意,要让员工满意,要让合作伙伴满意,要让政府满意,要让社会满意,致力成为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之一

未来的中盈地产集团更以全局观思维,一方面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密切跟随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升级趋势,务实创新、守法诚信,争当新时代先锋;另一方面,一如既往地秉持慈善理念,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在光彩事业道路上砥砺前行,共享大湾区发展荣光


更新日期:2019-12-18

会员动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55记录 第1页 / 共26页
加载更多

沥行天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12记录 第1页 / 共12页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