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有色金属交易平台月底上线

字体大小:
昨日上午10时,广东有色金属交易平台在南海大沥镇的交易大厅举办招商推介会。中国铝业集团、江铜集团、云南铜业、广东华亚等130多家有色金属企业、6家广东最有实力的有色金属公共仓储机构、 8家期货公司、近20家商业银行等企业代表参会。推介会结束时,有76家有色金属贸易企业签署了入市意向书。据悉,该交易平台计划于3月28日上线运营。

  目标5年内年交易额超万亿

  据了解,中国银行、兴业银行等商业银行明确提出,乐意为交易平台的会员提供资金第三方存管和优惠的供应链融资服务,其中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已签约成为首家结算银行。不少与会的仓储机构、期货公司也表示将与交易平台就仓储、物流、会员发展、交易业务创新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度的合作探讨。

  上海靖升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华告诉记者,广东有色金属交易平台给贸易企业转型提供了最佳的平台,为企业提供了信息流、资金流等资源;目前这个平台集中了这么多企业,本来就是一种效益,“相信加入平台后可缩短交易时间链条,利于开拓市场。”

  据介绍,广东有色金属交易平台是在南海区、大沥镇两级政府大力支持和推动下,由广州商品交易所与佛山市龙汇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集交易撮合、合同订立、履约监管、供应链融资、仓储物流、质量检测等多项交易服务的有色金属现货第三方交易公共服务平台,于2013年11月7日签约成立。

  广州商品交易所董事长李正希表示,该交易平台旨在为大沥镇有色金属贸易企业减负、增强有色金属贸易企业市场竞争力、促进南海有色金属产业的进一步集聚和升级,希望通过3至5年的运营,实现交易会员超1000家,年交易额超万亿元的目标,争取成为立足南海、面向华南、辐射全国的有色金属现货交易平台。

  大沥设立“平台专项扶持资金”

  据了解,大沥镇人民政府将设立“有色金属交易平台专项扶持资金”,凡在交易平台“场内交易”且年纳税额(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印花税、城建税)在10万元以上的企业,其“场内交易”业务均可享受印花税全额奖励和堤围费最低奖励区镇留成部分75%的奖励政策,且大沥镇政府将设立专项周转资金,确保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每季度奖励一次。

  大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盘石表示,推介会聚集全国各地企业老板,足见大沥的有色金属交易在全国的“江湖地位”。按照粗略统计,大沥现有有色金属贸易企业650多家,年流通量达430万吨,每年实际交易额超8000亿元。为进一步做强做大有色金属,南海区政府出台了扶持平台建设的优惠政策。据介绍,本次推介会对政策优惠、交易流程、交收流程、银行融资、仓单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演讲和示范。其中,零交易手续费、创新的电子交易方式、高额而广泛的政策奖励、优惠而快捷的供应链融资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当日,广州交易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小军也表示,与传统的交易相比,如今通过这个平台,企业可以阳光交易。另外,也有与会的贸易商希望交易平台可早日上线,以便交易商早日享受地方政府的奖励政策和银行提供的优惠融资服务,并通过现货电子交易方式把握商机、做大做强。

更新日期:2014-07-29

会员动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55记录 第1页 / 共26页
加载更多

沥行天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12记录 第1页 / 共12页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