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观考察之旅

字体大小:

2016年6月20日-25日,大沥青年商会组织会员前往日本进行参观考察。本次活动参观考察的地点有:夏普电机历史博物馆、松下电器PETEC工厂、俪住集团、日产汽车工厂。其中,我会会员通过考察学习,除了内心感受到了震撼,思想上也获益良多,并对一个企业的精神、理念、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首先,我会会员来到夏普电机历史博物馆,记得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而早川德次先生却用一支自动铅笔撑起了一个若干年之后成为液晶之王的夏普。早期的夏普并不是制造电视机和电器,而是制造自动铅笔。细想从那时的自动铅笔到诸多新产品发明中,已能真切地感受到夏普公司强大的创新力,而之后铸就液晶平板显示技术的诞生所需要的创新性也与其自然颇有渊源。


大沥青年商会日本游学 (2).jpg


然后来到松下电器PETEC工厂,PETEC是松下电器全球领先的环保回收再利用工厂,松下资源回收厂的商品再制率远高于整体行业的主要原因就是他们能够将研发和生产进行有效的合作,松下电器PETEC工厂将商品再利用,变身为新的商品,实现从商品到商品的目标,拒绝浪费资源,回收后重新在商品中利用,实现了垃圾的零排放。


大沥青年商会日本游学参观骊住集团.jpg


接着参观骊住集团,骊住以“魅力品质”为关键词,充分体现了骊住把居住人群作为目标的事业战略和企业理念。而日产汽车公司一直以来秉承“人·车·生活”的企业愿景,致力于为顾客提供高价值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完美阐释了日产汽车致力于满足消费者需求,尤其是在中国市场,日产汽车更为消费者提供贴心、舒适和全新的驾驶乐趣。

大沥青商会会员感悟到:“一个企业的企业文化,不仅要从视觉、行为、规范等方面来体现,更体现在它的价值取向和经营理念,一个对社会有意义有贡献的企业,社会都不会让它倒下”。


我会会员来到夏普电机历史博物馆.jpg

更新日期:2017-06-09
上一篇: 大沥青商会赴珠海参观考察 下一篇: 没有

会员动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55记录 第1页 / 共26页
加载更多

沥行天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12记录 第1页 / 共12页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