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专项资金

字体大小:

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经贸)

(2015年7月)

提  纲

一、信用担保专项资金的简介

二、信用担保专项资金的产品

三、申请专项资金所需的资格

四、申请专项资金的程序

五、政府的审批流程

六、申请的注意事项

七、如何申请贴息

一、 南海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专项资金的简介

简 介(一)

◆ 南海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专项资金,是南海区政府出资为中小微型企业提供增信融资服务,帮助企业以更低的门槛、更低的成本取得银行贷款的一项优惠政策。

简 介(二)

◆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专项资金至今已运作了六年多截至目前,全区有770家(次)的企业得到了担保资金的扶持,平均每家企业获得700万元银行贷款、6万元政府贴息。

二、信用担保专项资金的产品

        

         目前,区政府以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专项资金为依托,已经先后推出了担保融资产品、信用融资产品、设备融资产品、订单融资产品和机械融资产品等五大融资产品。每个产品的服务对象和定位都有所不同,下面将详细介绍一下企业申请最多的两类产品。

产品一:担保融资产品

优惠措施

   ◆单家企业最多可申请2000万元;

   ◆贷款利率按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10%执行;

   ◆担保公司收取不高于2.5%担保费;

   ◆政府为企业垫付10%保证金;

   ◆还贷后政府给予20%贴息。

  特点有担保公司参与担保。    

 

合作机构:

   ◆工、农、中、建、南海农商行、广发、招商、交通、平安、佛山农商行等10家银行可受理该项业务;

   ◆在银行的指引下,企业可选择中盈盛达、稳

     当、集成、邦银、同盈、助民、汇融泰富、

     正业、华夏或金翔等10家担保公司提供担保。

产品二:信用融资产品

优惠内容:

   ◆单家企业最多可申请500万元(南海农商行1000万元);

   ◆贷款利率按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30%执行;

   ◆政府为企业垫付10%保证金;

   ◆还贷后政府给予20%贴息。

   特点:无须担保公司参与担保。

合作机构:

   ◆农商行、建行、中信、招商、中行、农行、广发等7家银行可受理该项业务。

三、申请担保资金所需要的资格

申请资格(四条件)

◆ 申请的主体:生产型企业;

◆ 企业的工商注册地:南海区辖区范围;

◆ 所处的行业:符合产业发展扶持方向;

◆ 经营的情况:注册资本100万元及以上,年纳税50万元及以上,成长性良好。

四、申请担保资金的程序

申请程序(四步走)

n  第一步,先在南海经贸中小微企业融资申报平台(网址:http://rzpt.nhjmw.gov.cn/apply/enterprise/login.jsp)注册;

n   第二步,通过审核后,在镇街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要求在系统内填写南海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专项资金申请表(必须填写好贷款银行和担保公司),并上传其他文件中要求的材料;

n  第三步,提交资料后,等候审批结果。在这个过程中,镇街或区经贸局可能会要求申请企业进一步补充材料,或者到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以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

n  第四步,融资平台系统中区经贸局初审通过后,企业向镇街经促局提交相应纸质材料即可。

五、我们的审批流程

审批流程8-15个工作日)

n   首先,镇(街)经促局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1-2个工作日)

n   初审合格后,申请材料会递交到南海经贸局进行复查。(1-2个工作日)

n   复查合格后,4名以上来自不同职能部门的评审委员,对申请材料进行独立的审核。复查评分80分以上如果3名或以上评审委员同意,则表明申请通过。(5-10个工作日)

n  最后,南海经贸局向申请企业发放一份审核通知书,表明企业的申请正式通过,申请企业应该在2个月以内到银行办理有关贷款手续。(1个工作日)

六、申请的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一、在正式递交申请材料之前,应事先选择好合作银行,在确定是否需要担保公司参与后,与银行达成贷款意向(确认贷款金额和期限)。

二、无论采用哪种方式申请,政府都为企业垫付了10%保证金。如担保公司或银行提出要额外缴纳保证金,请予以拒绝,并向南海经促局反映情况。

三、申请材料中要求的审计报告,需要为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所出,首页须有防伪条形码;     

四、 如企业近年的营业收入和纳税额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就要作出书面情况说明。

、我们出具的审核通知书的有效期只有2个月,企业应该抓紧时间,在2个月之内在银行办完贷款手续。如由于特殊原因(如银行额度不足等)无法在2个月内办妥,可向我们申请延期1个月,或者申请变更银行或担保公司。

七、如何申请贴息

申请贴息的条件

◆申请贴息的贷款,必须是已获得批准的担保

     资金项目。

 该笔担保资金贷款已经偿还本息。

申请贴息的程序

n   第一步,向所在镇(街)经济促进局索取有关申请资料;

n   第二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要求填写南海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专项资金贴息申请表,再与其他企业资料、偿还贷款本息证明、利息证明等一并装订成册;

n  第三步,企业向所在镇(街)经促局递交申报资料。

n  我们对贴息申请的审批是批量进行的。通常一年审批两次,一次在3月底,另一次在9月底

n  单家企业在同一年度的贴息金额上限是30万元。

寄  语

       

南海政府推出这项政策,目的是帮助中小微型企业融资,所以申请担保资金是相当简便的,成功率也相当高(超过95%)。希望各位企业家用好用足政府优惠政策,借助外力实现企业的腾飞。

携手创新助转型,分类服务促发展!

更新日期:2015-07-20

会员动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55记录 第1页 / 共26页
加载更多

沥行天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12记录 第1页 / 共12页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