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至,再聚时,辉煌23载,感恩相伴——大沥商会成立二十三周年庆暨贺中秋联谊晚宴

字体大小:

岁月如梭,春华秋实。2015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佛山市南海区大沥商会走过了23个春秋。

918日,大沥新世纪大酒店,浓郁热烈的气氛中,大沥商会举办了一场简单典雅的23周年庆暨贺中秋联谊晚宴。区工商联、大沥镇政府、各职能部门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大沥商会历届会长、现任理监事会成员、会员嘉宾以及大沥青年商会等近250人共同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理事会祝酒

南海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谭国洪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欣喜地看到许多大沥企业家通过苦心经营和智慧运营,在南海商场上崛起了一个光彩夺目的“沥商力量”;更殷切祝福,更多的沥商崛起于各行各业;他还期冀所有企业家们,迎着目前的经济困境,御风破浪,抱团取暖,共度时艰。

商会会长林治平先生的致辞饱含深情实感和一片用心。他追述了大沥商会的创立初心、历史沿革以及发展历程,并对支持创会的政府领导以及商会前辈致以敬意;他也历数了众多在大沥企业家的奋斗与成果,还介绍了众多新兴成长力量——大沥青年商会,他认为,当今时代,60后、70后的企业家们正当主流,但80后、90后的新一代企业家正在或在酝酿异军崛起……


以下摘录林治平会长的致辞内容,与全体会员共勉!

在全国人民热烈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格外高兴,满怀豪情回顾过去,信心百倍憧憬未来,共同喜迎我佛山市南海区大沥商会二十三周年庆的到来。在这中秋月圆,共商发展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大沥商会、大沥青年商会,向莅临周年庆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大沥商会自19937月成立以来,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的支持与帮助,在南海区工商联(总商会)以及大沥镇政府的指导下,商会会务兴隆,公益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格局。通过历届理事会的不懈努力,在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下,我们确立了“会员办会、活动兴会、服务立会、实力强会”的工作思路,积极发挥商会在沟通、联谊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力地促进并展现了全体会员在地缘、乡缘、业缘中团结互助和合作发展的精神。二十三年来,商会以机构建设、会员服务、社会责任为工作主线,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情况如下:

1、机构建设:商会成立后,我们根据《商会章程》有关规定,首先从完善制度建设入手,在“入会标准、经费管理、职责分工、会议制度”等方面,确立了组织原则。通过六届理事会及全体会员的努力,我们在落实会址、人员聘用、会员发展、会费收取、经费保障、会务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12000223日,我会集会员之力兴建起总建筑面积5446平方米的商会大厦,同时制定了公正透明的大厦管理制度,使大厦的经营收入成为商会会务持续的经费来源。2013年初,在镇委镇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商会办公室新址搬迁原南海有色金属技术创新中心;20147月,大沥镇“企业·家”项目工程竣工,办公环境焕然一新。目前,专职工作人员配备到位,领导班子分工明确,经费收支管理有序。这些工作的统筹兼顾,为商会常态化运转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会员发展:会员是血液,商会是脉络。会员规模与素质直接反映着商会的建设和发展成效。在会员发展中,我们按照不求数量、注重质量的原则,重点发展一批经济实力较好、热爱商会工作、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人士入会,以提高了会员的整体素质,商会会员从最初的36人发展到现在的106人,囊括了当地的商界精英,有力促进了商会自身的建设与发展;

3)建立起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制度。我会于2006年开始创办大沥商会内刊,作为会务宣传手段的同时,也为会员间的信息交流提供了有效平台。会刊从每季一报发展到目前的每月一报,搭建起会员之间及会员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大大提高了信息公开的水平。2011年,我会建立新浪微博平台,2014年,我会建立商会网站以及微信平台,实时报导商会的会务活动以及公报最新的重大消息,全方位提高了我会会务的透明度。

4)我会与时俱进,根据会员队伍的具体情况,按照性别、年龄、兴趣、功能等再次分类组织,成立了大沥商会雅悦分会、青商会、高尔夫球协会、沥商慈善会等,各分会在商会的大平台上可独立发展会员开展活动,务实高效地拓展了组织网络。

我会的会务工作获得外界的一致认可及好评,多次获得南海区、佛山市、广东省所颁发的先进商会、先进基层组织、先进基层妇女组织等称号。在2012年南海区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中,我会更获得5A级别的最高等级评价。

2、会员服务。商会的主要职能之一是发展区域经济,服务会员企业。在商言商,在当今经济下行,百业困难的形势下,商会矢志不渝加大服务会员企业的力度:

1)我会认真宣传当地政府的方针政策,主动了解会员企业的经营情况,充分发挥我会与各政府部门、事业机关以及金融机构的紧密合作关系,成立南商学院沥商分院,通过形式多样的讲座、培训、联谊活动等,向会员提供国家法律、法规、文化、科学、金融、商贸、用工招聘等方面的政策信息。另一方面,成立商事调解委员会,积极协助企业反映诉求,协助开展多项企业调查工作,协调企业经济纠纷,成功解决多宗会员间产生的商事问题;

2)为解决中小企业在银行转贷过程中的资金需求,克服融资难的问题,我会成立区内首个“企业互助专项资金”,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转贷通道;同时也为银行提供了一个信心保证;更为政府支持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实在的惠民平台;

3)我会会员积极参与家乡建设,立足本土项目投资,助推大沥企业总部经济发展。在三旧改造和广佛商贸城等重大项目建设中,我会总是第一时间召集会员企业积极参与考察和招投标,优先投资本土项目。包括我会4家会员企业与保利地产合作开发的“保利中央公馆”五星级楼盘,铝协、坚美、华鸿、龙汇、华昌、伟业六座甲级写字楼,广佛智城,以及中盈国贸中心,这都有利于大沥镇构建民营企业总部中心及镇域经济的发展。

4)我会积极拓展会员商圈,促进商务交流。每年组织国内及国外考察各一次,通过对百强先进企业的生产、管理、文化等的学习,以及与当地工商联、商协会、工业园的友好合作交流,为会员搭建广泛的资源网,提高会员综合素质。

3、社会责任:二十三年来,我们通过不同渠道,引导会员树立正确的信用观,诚信经商、守法经营、依法纳税,努力做到“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回报社会”。2003年,我会成立“扶贫助学基金”;2011年,为积极参与社会道德体系建设,我会设立佛山市首个镇级成立“见义勇为关爱基金”。每年,我会为当地单亲家庭子女、孤儿助学160人,扶助贫困家庭100户,表彰并奖励见义勇为四项。2014年,响应成立沥商慈善会,募得善款830多万元。此外,我会参与各项抗震救灾,贫困山区建设等捐助金额达2000万元。通过商会的引导,会员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的社会荣辱观,提高了会员企业的素质,树立起商会的良好形象。

风雨兼程,传承跨越!大沥商会迎来了成立23周年的庆典,在此,我代表商会全体会员,向所有关心、支持我会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关于未来的工作思路和发展规划

坚持“服务立会、服务兴会”工作方针,着力强化服务职能。加强会员间的联系,认真听取和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协助会员排忧解难。争取在资金融通、项目开发、企业制度建设等方面为会员办实事。积极推动和引导会员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努力形成符合经济发展要求的经营理念、价值观念、道德规范和管理方式,帮助企业稳健发展。加强会内、会外的联络,推动会员企业间的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力争把本会办成真正的会员之家。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会员:

商会、青商会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关心支持。在此,我再次向各位领导、嘉宾、会员以及会员太太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大沥商会、大沥青年商会往后将孕育更加蓬勃的生机活力,将寄托更加美好的愿望憧憬,将谱写更加灿烂的绚丽辉煌!

更新日期:2015-09-19

会员动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55记录 第1页 / 共26页
加载更多

沥行天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12记录 第1页 / 共12页
加载更多